電子書-惡之幸福 (PDF下載、ePub版)

 

詳細介紹(點我)

 

 

有些記憶

回想時

像刀往深處鑽

見血了刺骨了

才得以釋然

而那一切都過去了,不會再有衝突、痛苦、哭泣

因為所有的冤錯,都被銘刻起來!



最衝擊的文字影像

最震撼的家族故事

最不忍的真實記錄

楊索勇敢揭傷,真誠自剖,打破『甜蜜家庭』的溫情濫調

草根的浮生群相,細瑣卑微,渺小平淡,楊索的筆讓他們浮凸顯影,呈現出周遭的景深明暗。

★吳念真、蔡珠兒、李維菁、柯裕棻、陳雪、劉克襄、駱以軍,真情推薦!

★楊索繼文壇處女作《我那賭徒阿爸》之後,再度回顧半生,譜寫成最深刻的懺情錄!

★名作家傅月庵、名設計者楊雅棠跨刀編輯設計,拿得起,絕對放不下的動人之作。

★ BV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1h7VMrYfr4&feature=youtu.be



家族情感的斷裂、撕碎,對人生究竟有何影響?

惡是必然,因為生在人間。遭逢惡,是否即沒了幸福?

惡是一塊巨石,橫亙途前,你得用力攀爬,用心去滴穿。

有時不甘心,有時問天無語。但,走久,路也就出來了。

奮闘,即是一種幸福!

祝你健康!祝你青春美麗!祝你幸福!

蔡珠兒,推薦序節錄:

「和楊索雖然相熟,聊的卻多是工作和八卦,偶而提到家庭身世,她總是若無其事,寥寥幾句,淡淡帶過,我聽了,心底的震波卻迴盪不散。

我們都出身窮苦家庭,弟妹眾多,食指浩繁,父母是『出外人』,從外地遠來台北謀生,蝸居於衛星鄉鎮,在城市底層辛苦打拚。我們的童年匆促短暫,青春期暴烈憂傷,被迫提早進入成年,一路踉蹌跌撞,身心磨損內傷。

貧窮不是原因,家庭傷害才是元兇———那個年代誰不窮……

我才悚然了解,那深鉅長遠,核爆般的傷害規模。父親好賭成性,母親憂鬱多病,窮困,飢餓,家暴,失學,哀愁,這個敏感早慧的少女,在人海浮沉,獨自求生,成長後又情路顛躓,總是碰上『錯誤的對象,缺角的戀情』,歷盡人生的風雨惡浪,炎涼滄桑。

楊索勇敢揭傷,真誠自剖,打破『甜蜜家庭』的溫情濫調,固然感人至深,此書隱含的社會意義,更值得細思。

都會邊緣,離鄉移民的第二代,依然沉澱在底層,繼續複製家暴和貧窮,就像楊索描寫她的三弟,是『台灣底層切面的一個微小的黑點』。至於她的二崙鄉親,當年那群北上討生活,被都市吸汲血氣魂魄的『青春鳥』,現在大概換成外勞了吧。這些草根的浮生群相,細瑣卑微,渺小平淡,

楊索的筆讓他們浮凸顯影,呈現出周遭的景深明暗。」

楊索:

這本書可說是懺情錄,其中追索我與母親的關係,篇章中有我痛苦的成長經驗,那是青春期與母親對抗的舊傷,傷口隨歲月結痂,但是內部仍很脆弱。我曾經以為和母親的衝撞,將永遠無法和解,但因為母親的寬諒,我們終於能平靜相處。

我也不瞭解父親,過去因為對他的恨意,我敵視他,我未曾接近過他。

在這本書,我還寫到弟弟妹妹,寫他們的辛苦奮鬥。書內也有其他親人,如我的二叔及當年來台北打拚的表哥、表姊們,他們的人生是台灣從農業社會轉向工業社會的庶民縮影。

除了親人,我也寫到周遭的一些友人,還有我自己。這些點滴有的是悼亡,有的是我的成長記憶。我是個懷舊的人,舊事仍會引起我的內心波動。對我而言,書寫是一種撫平心靈的方式。

我的寫作有一條軌跡,字裡行間發散出來的是,對時間、記憶、情感的追逐、探究。向田邦子說:「記憶像是綻口的毛線,一旦找到了頭,就能一扯再扯,沒完沒了。」我不希望一扯再扯,我只盼望藉由寫作去織補綻口的痛處。

 

詳細介紹(點我)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rahs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