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書推薦-一個人的頌歌

 

詳細介紹(點我)

 

 

讓我的生命本身即為擁有生命的理由。

To make my life a reason unto itself. 

在美銷售量已超過兩百五十萬本。

與人類文明一起歷久彌新的個人主義經典

我崇仰個人,因其身為個人而擁有的高度可能性,

而我憎惡人類,因其無力營造這種種可能性...─安.蘭德

我站在山巒頂峰。我抬高了我的頭,我舒展著我的手臂。這一切,我的身體與心靈,這一切就是追尋的終點。我曾經想知道事物的意義。我就是意義。我曾經想尋找存在的證據。但我不需要存在的證據,也不需要任何話語來認可自己的存在。我就是證據與認可。

是我的雙眼在看,我雙眼的視野將美麗賦與大地。是我的耳朵在聽,我耳朵的聽覺將歌唱送往世界。是我的心靈在思考,我心靈的判斷是尋求真理的唯一明燈。是我的意志在選擇,我意志的抉擇是唯一我必須服從的命令。

我得到了許多語字,有些是明智的,有些是謬誤的,但唯有這幾個字是神聖不可侵犯的:「我要這樣做!」

不論我選擇了哪一條路,守護之星都存在於我自身。指引明路的守謢星與指南針啊。它們指向的方向只有一個。它們指向我。

作者簡介:

安.蘭德 (Ayn Rand, 1905.2.2-1982.3.5)

美國小說家。生於俄國聖彼得堡,1924年畢業於聖彼得堡大學,主修哲學和歷史。1926年赴美國,1931年入美國籍。著作除了《一個人的頌歌》之外,還有:《我們,活著的人》(1936)、《泉源》(1943)、《天神阿特拉斯聳肩》( 1957)、《為了新的知識份子》(1961)等,也為好萊塢各電影公司寫劇本,還有協助編輯月刊「客觀主義者」(The Objectivist), 宣傳其客觀主義理論,一種「合理的自利」及自由競爭資本主義的原則。

一九八二年病逝於紐約寓所。以她為名的基金會於一九八五年成立,專門研究推廣她的人生哲學,全美每年都有《The Fountainhead》和《Atlas Shrugged》的作文比賽。

 

詳細介紹(點我)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rahs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