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好書推薦-我的人生思考(4):生命的安頓

 

詳細介紹(點我)

 

 

卸下膨脹自我,平靜安頓

自我無知的成見是內心混亂的肇始,生命真理的展現,就在卸下膨脹自我的糖衣時,平靜安頓,此時,被囚禁的真理之光將大放異采。

你是否曾在為了財富而汲汲營營、為了自己所支持的黨派而奮鬥、對權位戀棧不已之後,內心依舊紛亂不已、無以為繼?人總是以世俗的標準來化約自己,放大心中自以為是的貪求與欲念。「人生哲學之父」詹姆士.艾倫以其透徹的觀點給予讀者最智慧的指引:在社會上依照眾人的意見生存很容易,獨處時依照自己的意思過活也很容易;然而,偉人即使是在群眾當中,仍然能保有純粹的孤獨,不受干擾。唯有揚棄無知的自我、發揮高度的自制力,才能在苦樂參半的人生裡維持一貫的平靜,尋得生命的真正安頓。

作者簡介:

  人生哲學之父——詹姆士‧艾倫(James Ellen)被稱為二十世紀的「神秘作家」。雖然他的暢銷名著《心靈智慧》啟發世上無數的人,卻鮮少有人認識這位作家。

  艾倫1864年出生於英格蘭的列斯特。他的父親本是位富商,卻因經商不善於1878年宣告破產,並於一年後慘遭謀害。此件悲劇讓詹姆士不得不於十五歲便輟學幫助家計。之後艾倫完成終身大事,擔任大公司老闆的私人秘書。

  他於三十八歲時,面臨人生的十字路口。受到托爾斯泰作品影響的艾倫,了解整日忙著賺錢、卻虛擲金錢的人生毫無意義,於是辭去工作,與妻子搬到英格蘭西南部海邊的小農莊,追尋自己想過的生活。就在這裡,艾倫過著清貧、自律、受他的心靈導師──托爾斯泰──所啟發的簡單生活。

  艾倫在尋常的日子裏起得很早,然後散步至海崖俯瞰海洋,在那兒沉思約莫一個鐘頭。當他的思緒逐漸紛亂,世界的奧秘便豁然閃現。這些想法都默記在他心中;之後,便回家將剛才的想法寫下來。下午時分,他整理庭園;晚上則與喜歡討論高深哲理的村民聚會交流。

  艾倫在英格蘭西南部海邊十年來都過著這種平靜、沉思的生活,靠著作品的版稅賺取微薄的生活費;而在四十八歲時,卻突然離開人世。他走的方式如同生前,原因不明、外界不擾、也未留遺產。艾倫死後,文壇才認同他作品的非凡與啟示。

譯者簡介:

 陳佳慧,輔仁大學英文系畢業。曾遊走於電腦補習班、蘭陵劇坊與法語中心,期間並擔任影片字幕翻譯工作,熱愛文學和旅行,目前專事翻譯工作。譯有《野性的呼喚》、《回憶錄》、《無法投遞的信》等書。

 

詳細介紹(點我)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rahs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