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書推薦-我,是什麼呢?

 

詳細介紹(點我)

 

 

一本充滿「創意」的法國哲學繪本,針對每個討論的概念,提出許多簡單卻又深刻的問題,搭配幽默充滿智慧的插圖,讓大人小孩都能輕鬆閱讀與討論。本書採用生活化且「一問多答」的方式進行。在閱讀的過程中,先別急著回答,因為每個問題都提供了六個可能的思考方向,你可以自由選擇,換個角度想想,或者是化身為不同的角色,設想各種可能的答案,一旦開始加入「思考」這場遊戲,你會發現,對事情的看法將會變的更開闊更有創意!目錄六個關於「我」的問題,幫助你認識自己。你會發現,擁有創造性思考,一點都不難!1.你是動物嗎?(動物)2.長大,你高興嗎?(長大)3.你和其他人一樣嗎?(差異)4.你應該給予爸媽什麼?(父母)5.你喜歡鏡子裡的自己嗎?(外表)6.你可以自己選擇成為什麼樣的人嗎?(自由)【書系概念】這本法國哲學童書相信孩子思考能力,願意和孩子一起聊聊許多課本上沒有教,但是和每個人的生活都息息相關的『大問題』。譬如:認識自我、人生、團體生活和藝術…然而,它並不是要孩子全盤同意作者的觀點,而是提出一個思考討論的可能性。我們為什麼容易被控制(無論是約定成俗的成見,或是輿論影響),為什麼會自我懷疑,為什麼需要他人的讚美,一旦遇到意見相左便容易妥協…這些狀況每個人多少都有,姑且不論他人眼光或社會道德標準,我們是否問過自己:我在想什麼?我想說什麼?這本書提供我們勇改檢視自我思考的開始,哲學,是為了幫助我們過更幸福的人生!【圖書特色】◎法國暢銷兒童哲學圖畫書◎全世界有超過二十個國家的兒童,正在閱讀【哲學‧思考‧遊戲】!◎培養孩子獨立思考與表達能力的最佳讀物◎透過問問題,不但能增進邏輯能力,並且幫助小孩建立獨立思考的學習基礎

作者簡介:

奧斯卡‧柏尼菲OscarBrenifier哲學博士和師資培訓老師。他在世界各地成立哲學工作室,推廣成人以及兒童思考訓練課程,他也出版「以討論來教學」的教學工具書,希望小孩能更有創造力與探索的精神。

 

詳細介紹(點我)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rahs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