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書推薦-蛇的竊竊私語

 

詳細介紹(點我)

 

 

姬野薰子不僅顛覆社會偏見

更要您挑戰自我誠實的尺度!

日劇「整型美人」原著小說,衝擊現代價值觀

不能說

我的美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

脫皮蛻變為美女,就是真的嗎?

兩個女人外貌的互換, 究竟是自我反叛或鏡像追尋

「美麗,這個抽象到極點的形容詞,到底在現實生活中能有多大的發揮呢?」

日本新銳作家姬野薰子,藉由甲斐子與阿倍子兩位書中靈魂人物,在社會奇異的價值觀下互相整型成彼此外貌的女人,來互相映照「美麗」這個形容詞。

她們為了愛情和生活進行無法停歇及安心的整型手術。自己量身訂做想要的外貌,這樣的勇氣原本是現代人最想達成的願望,然而,兩位互換外貌的女人相遇之後,接踵而來的便是彼此之間的衝突與人際關係的重新塑造、不得不幫彼此互相隱瞞的整型秘密,以及人與人之間的社會權力關係、觀看者意識形態等等諸多現實問題。

作者巧妙的觀察安排,藉由書中人物對話也間接披露整型醫療的營利面貌,隨著第一次的整型開始,接下來便是無止盡與無法滿足的配套措施,書中呈現出社會對於女性的偏差觀念,作者客觀坦率的表態,也多方陳述男人、女人對於整型的相異觀點,再穿插著主角人物內心的自白,形成非常有趣的論辯。透過此書,您將會看到對於整型的另一番深層思考。

姬野薰子的這部作品,生動的描繪了整型美容背後的自我醒覺與追尋,讓人讀了感覺身陷其中的窘迫、不安與清醒,是令人驚豔的現代、銳利作品,其文律節奏輕快,風格獨特。

您已準備好自己的計劃表,要邁入整型的大門了嗎?姬野薰子不僅挑戰社會偏見,更要您大膽的挑戰自我誠實的尺度!

作者簡介:

姬野薰子

日本新銳作家,青山學院大學文學部畢業。其文筆節奏輕快,風格卻沉穩厚重,主題表現出獨特的倫理主義,是少見尖銳的新銳作家

譯者簡介:

黃玉儒

台灣人,淡江大學日文系畢,專職日文譯作,現生活於台北。

 

詳細介紹(點我)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rahs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